茶靡Farewell

无人问津的小路有鲜花盛开

忘惜

     由真实事件改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借这月光,来与你对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踌躇了很久,三两句就能剖析干净的故事却让我不知从何说起,要怪就怪少年人的单纯,总是害羞又急切地吐露心扉,让苦涩的暗恋也有了一丝甜腻,以至于让我忘却的阴影下的黑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喜欢把暗恋比作夏天的雨,又闷又热,喘不过气来,只能容得周遭的浮气蒸腾,吞噬了全身,五脏六腑都搅在了一起了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是这么跟许忘惜说的,她轻拍我的脑袋责备的口吻说我的话过重了,我半认真半玩笑:“不就是这样吗?两个人走到一起要缘份的加持,一厢情愿总比不上双向奔赴。”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现在我也这么觉得,虽然我现在已经很困了,但也觉得这些文字不说就再也没机会了,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概她也是这么想的,她凑到我的耳边,说:“我告诉你一个密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你说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没有开口,我也没有催她,长风吹过,草木皆兵。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她幽幽开口:“其实我喜欢陈意涵…”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挺喜欢她性格的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性格,”她停住脚步,我回头看她,在无暇的脸上看见了一丝窘迫“是那种喜欢……就…同性恋……”她的声音越压越低,但每一个字都烫得我血肉模糊。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意涵她…男女朋友都挺多的…你…我不是说她不好……就……你跟她说过吗?”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忘惜很喜欢笑,哪怕是现在,也能在脸上挤出苦笑“我以前跟她开过玩笑,说我喜欢她…她只是朝我眨眼睛……她要是能说我也是就好了。但她从来没有在乎过我,我陪她很久,没能留下一席余地”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南方的学校里走廊很浪漫,像电视剧里一样,能看见整片。黄昏的天空,看红晕爬上云霞,看夕阳落下山岗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我揽住她“我们还年轻,会遇见一个你爱的又爱你的人”我们相依在余辉下,而暮色迟迟不肯离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