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靡Farewell

无人问津的小路有鲜花盛开

阿芙洛狄忒之死

  4k字   末世    纯属虚构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作家文     机器人轩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正文

  

1.初见好似重逢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记不清了”我的四周,被冰冷的镜头包着。





  

“赫菲斯托斯先生,请问您为什么加入冰封划?”



“在此之前,您对此不是嗤之以鼻吗?”



接连不断的问题,让我应接不暇,回忆如洪水般涌来,我却只想逃离这个压抑的地方。



抬头看向窗外,“那天的雨和今天一样。”




.........




2094年,全球人囗达到120亿,大量资源枯竭,人类生灵涂炭,战火焚烧着地球......




.........





2157年,伴随着冰封计划正式启动,不少人产生质疑,他们组成烈火党隐匿在地球的各个角落。




.........





2381年,人口危机得到了稳定,冰封计划宣告结束,总计287461074人沉睡在冰川之前。




.........





系统提示,宙斯系列编号0304正在苏醒...





“哥,真不用。”



“不是我说,小文你独居多久了?又不交朋友,又不谈对象,别真整出什么毛病来”



等刘耀文挂断电话,已经到家门口,高大的木箱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

2149年,由于战乱,不少人类失去了家人,刘耀文的父母和弟弟也死于这场荒诞的阴谋。科学家研发了一款AI智能机器人,命名为宙斯系列。机器人根据买家的需求,模拟真人的行为举止,陪伴买家。

  

  


而刘耀文眼前的木箱里装着的,正是宙斯系列新型产品。他皱眉,机械手把庞大的木箱搬进了大厦。



木箱被打开,里面躺着一个秀气的少年,幼态的五官,白净的皮肤,他瞳孔地震。




丁程鑫发的消息:机器人是按照你弟弟的样子捏的,你要接受不了就告诉我。刘耀文失神,他轻抚少年的脸,嘴中喃喃:“宋亚轩...你终于舍得回来了。”




他小心翼翼的把少年抬回卧室,无意中开启了机器人。“系统提示,宙斯系列编号0304正在动...”少年的睫毛颤抖,紧闭的双目睁开了。漆黑的瞳孔没有一丝杂色。


  

“先生您好,我是宙斯系列编号0304,今后的生活,由我来陪伴您。”


刘耀文好像大病初愈一样,脸色苍白,泪水毫无征兆的流下。


“先生您怎么哭了?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?”



“不,我很开心。”



“既然开心,那为什么要哭呢?我不理解,数据告诉我,人类在高兴的时候应该笑。”



刘耀文收住了泪水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“先生,我是宙斯系列编号0304,如果㤰需要可以给我更改名字。”



“那好,从今天起你就叫宋亚轩。”

“好的,先生。”

“不要叫我先生”“那我要叫您什么?”刘耀文思考片刻。



“叫文哥。”

  



从那天起,刘耀文的后面多了个小尾巴,和小时候一样,宋亚轩很黏刘耀文。




他们一起去看日出日落,一起穿梭在高楼大厦中,宋亚轩会和刘耀文分享每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,会笑,会闹。有时候,刘耀文甚至怀疑,宋亚轩活过来了。




刘耀文是作家,他把自己对于人类和地球的看法写成了书,讽刺的是,关注他的人比关注古早玛丽苏的人还少,后来他明白,在这个世界上,人们更需要的是消遣娱乐的读物。




科技的发达使他们堕落,他们被关在笼子里早已麻木,忘记了反抗。但宋亚轩不一样,他很支持刘耀文。刘耀文的每一本作品,他都会认真品读,给出评价。比起大街上笑闹的人群,刘耀文觉得宋亚轩更像一个活生生的人类,是他的缪斯。

  

  


但每当他拥抱宋亚轩,指尖冰冷的触感又把他拉回现实,眼前的只是一个机器人。每当这时,张极就说服自己,他只是需要一个陪伴。年复一年,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彼此生命里不可缺失的一部分。


2.冰川之下




“卡厄斯实验室经过反复的实验,排除了一切潜伏的危险,实现了冻结人类细胞生长、分裂的技术,现在正式宣布,冰封计划正式启动,预计在未来的300年内,人口将会恢复标准水平,地球即将迎来它的新生。”





全息影像中正播放着新闻。




所谓冰封计划,就是将老弱病残的细胞冻结,放在培养室中,这样减少了占地空间,也减少了能源的消耗,科学家说,等未来某一天,人类想到了解决人口问题的方法,再将他们解冻。




刘耀文嗤笑,怎么可能会有这一天,人口只会不断的增加,引发战争也是减少人口的一种方法,所谓道德底线,也是将人类冻结。





多年前的战争和现在的冰封计划都出于联合国之手,大家都心知肚明,却无人敢大声喊出来,甚至有人主动加入计划,比起沉睡,他们更害怕死亡。就像刘耀文说的,他们的灵魂麻木又懦弱。




“亚轩”




“嗯?”宋亚轩的笑容,让刘耀文的脸色有所缓和。




“文哥,为什么会有人愿意被冰封?”

“因为人类终有一天会死亡,而他们害怕死亡的到来。”



“文哥,你也会死吗?”




“会”刘耀文神色淡然。“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你会伤心吗?”




“什么是伤心?”不知道多少次了,刘耀文总是忘记宋亚轩是一个机器人。




但这次不同,他耐心的解释到“伤心是一种情感,当一个人碰到了令他难以接受的事,他就会心。”



“那如果文哥死了,我会很伤心的”刘耀文摸摸宋亚轩的脑袋,又把他拥入怀里。




“宋亚轩,我爱你,我是不是疯了。”



“爱?也是一种情感吗?文哥什么是爱?”



“这对你来说太难了。”

“文哥,跟我讲讲嘛”刘耀文真不知道,是宋亚轩跟谁学的撒娇。



无奈之下,刘耀文又解释

“爱一个人,就是依赖他,想跟他过一辈子,每一件事情都想和他一起做,每一个人事情都想和他分享,不想和他分开。爱是不被定义的。亲人之间,朋友之间恋人之间都可以有。”




“文哥,我爱你。”




“可你只是一个机器人。”





“你也说了,爱是不被定义的。”刘耀文转头看着身旁的宋亚轩,少年的表情很认真。




他再也忍不住,吻住了宋亚轩的唇,他的唇很软。刘耀文把他压倒,欺身而上。少年在他身下承\\欢,这是他的欲\\望,像伊甸园里的禁果。




没有人会对他们的关系指指点点,这个世界的人都疯了。丁程鑫也只是表示震惊。




“你想好了吗?它只是一个机器,等你头发白了,他也是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

这一语点醒了刘耀文。到那时候,宋亚轩还会爱他吗?或者说,宋亚轩真的爱过他吗?宋亚轩只是一堆冰冷的钢铁。




刘耀文的目光肉眼可见的暗淡了下去。丁程鑫没说话,只是拍的拍他的肩。




之后的几天,刘耀文有意无意的躲避宋亚轩炙热的目光,宋亚轩很疑惑,他只当刘耀文太忙了,没有空理他。





等刘耀文真的开始忙起来,是他加入了烈火党之后。当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像他一样,排斥甚至憎恨冰封计划的人,他毅然决然的加入了他们。





之后的生活,让他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阴暗的一面。加入烈火党之后他遇到了很多人,他们中有的亲人被强行带走,冰冻起来,有的逃出了政府的掌控,四处流浪。曾有老人指着远处的大厦对刘耀文说“我的老伴儿,去了那儿,那座吃人的高楼。她再也没回来过了。”





后来老人也被抓去了,他却从高楼上跳了下来。老人的死引起了很大的轰动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。





刘耀文参加了游行,他们用最古老的方法,呐喊着他们的不甘。没想到政府也用着最古老的方式驱赶他们“都抓起来!”





领头的人一声呵斥,游行的队伍四处逃散。街道上,叫骂声,打斗上,哭喊声,混成一团。




刘耀文只来得及抓起身旁失明的小女孩,一路狂奔,竟然误打误撞回到了家门口。





这是这么多天以来他第一次回家,走近一看,发现到宋亚轩坐在门口。“文哥,你回来了。”





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,但刘耀文却觉得他好可怜,他把小女孩放下,上前抱住了宋亚轩。“对不起,回来晚了。”






三人进了家门,刘耀文把小女孩哄睡以后,去了宋亚轩的房间。“我看到新闻了,烈火党今天举行了游行。”“文哥,你加入烈火党了,对吗?”宋亚轩小心翼翼的问。





刘耀文却回答的坦然“没错,本来想跟你讲的,结果忙忘了。”语毕,宋亚轩一把扑进刘耀文怀中“文哥,我很伤心。”





宋亚轩的话让他意想不到。“你会受伤的。我爱你,不想你受伤。”刘耀文张嘴想说话,却被抢先一步“我虽然只是机器人,但我很爱你。你相信我吗?”






刘耀文心尖一颤。“我信。我错了。”“别远离我,文哥。”





月夜之下,是最深情的告白。




3.爱神





第二天早晨,刘耀文还是去了烈火党,宋亚轩没有再去劝,他知道他的爱人在拯救世界,他只是刘耀文要平安回来。






在路上刘耀文发现了问题,烈火党游行的街道是由党首马嘉祺亲自选的,在此之前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政府又怎么可能派人拦截他们。






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刘耀文心中产生。如果烈火党有叛徒,那么这个人只可能有一个...他飞速跑去烈火党“马嘉祺!你出来!”基地里一个人也没有,刘耀文双眼猩红,他的猜想得到了证实。






刘耀文发了疯一样的跑去万明大厦卡厄斯实验基地。电梯到了18楼,门打开了,站在刘耀文面前的正是马嘉祺。刘耀文你把扯过马嘉祺的领子,毫无保留的给了他一拳。





马嘉祺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,笑着说“刘耀文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“为什么要这样!”





刘耀文额头爆起了青筋,他对马嘉祺吼到。“你很聪明,你也知道,冰封的人根本没有机会再苏醒。但也只有冰封他们,更多的人口才能被拯救。联合国也想过利用战争,但人们好像更乐意被冰封。





他们像畜生一样懦弱,他们害怕死亡。他们只会激起战争,然后后退保护自己。”




马嘉祺的声音像潘多拉的魔盒。“听说,你的爱人是个机器人?”





刘耀文眼中闪过一丝阴冷“谁告诉你!”






“哈哈哈哈,还真被他说对了。告诉我的人,他叫丁程鑫。”





刘耀文瞳孔放大“警告你,别打宋亚轩的主意!”





“宙斯系列已经被禁止了,你的机器人应该被销毁。”





刘耀文一把推开马嘉祺,往家里跑。他打开大门,早晨的时候还温馨小屋,现在已经乱成了一团,他打开一间又一间的房门,大喊宋亚轩的名字,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身影。





刘耀文崩溃,他坐在地上,世界都模糊了。他的阿芙洛狄忒死了,被他害死了。





这时马嘉祺走来“刘耀文加入我们吧,只有你的到来,才能消灭烈火党,才能让所有人都信服我们!”

“...好”



4.太阳雨




刘耀文把他的故事写成了小说,意外大卖,但他不在乎了,刘耀文不是赫菲斯托斯,宋亚轩也不是维纳斯,他只要宋亚轩回来。





刘耀文加入了冰封计划,成为了冰川下众多生灵的一个。知道很多很多年后,冰川下的一切才被众人发现。






他被采访,众人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闭口不谈,记者们扫兴离开。





他慢慢悠悠走到雨中。






眼睛出现了一个少年,少年打个伞,朝他走来。刘耀文笑了笑“你终于舍得回来了。”






雨还在下,他的阿芙洛狄忒重生了。




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)